2012蔡穎卿(Bubu)《我想學會生活》系列演講──花蓮場

講題:在生活中領悟學習的蛻變──50歲的我給18歲之後的你
講師:蔡穎卿
時間:3/23 (五) 晚上 7:00~9:00
地點:花蓮東華大學 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活動簡介:1955年,遠在西方的林白夫人寫下了暢銷600萬冊的世紀經典散文《來自大海的禮物》,透過幾只貝殼,隱喻女性生命的重要階段,她的深思洞見超越時空、國界與性別,影響世界無數女性,包括台灣作家蔡穎卿、簡媜、朱天文等。

2011年秋冬,蔡穎卿寫下《我想學會生活》,透過 12個關鍵詞,交織出兩個世代,東方與西方,對女性角色深刻的洞悉與自省。她說,這是她從林白夫人的給予受用中,極想傳遞的生命之禮。這本書也是她送給自己50歲的生日禮物。

2012年3月,蔡穎卿(Bubu)來到花蓮東華大學,50歲的她,想與18歲以後的你,分享「學會生活」的概念與行動。特別在這個時代裡,大學生對於自己的未來,總有許多困惑,在學習與就業的選擇間感到茫然。要如何活出熱情,勇於付出?要如何培養出對生命的穩定感?又要如何在家庭中做最有效的溝通?3月23日(五)晚上七點,讓蔡穎卿(Bubu)與您分享「在生活中領悟學習的蛻變」。

 

講師:作家/ 蔡穎卿

1961年生於台東縣成功鎮,成大中文系畢業。目前專事於生活工作的教學與分享,期待能透過書籍、專欄、部落格及習作,與大家共創安靜、穩定的生活,並從 中探尋工作與生命成長的美好連結。著有《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廚房之歌》、《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小廚師—— 我的幸福投資》、《漫步生活:我的女權領悟》。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遠流出版公司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聯絡電話:02-2392-6899

報名網址:www.ylib.com遠流博識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