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3-2__平凡日子的好處

活動一《O’rip》____咖啡館音樂會 湯姆與哈克—野狼125

時間:3/26(六)7:30pm

地點:璞石咖啡館(花蓮市明禮路8號)

電話:(03)833-2429

費用:250元(附飲料)

東海岸的頑童,用音樂記錄著生活,民謠雙吉他重唱二匹狼。

廠牌:角頭文化

相信我,來聽一場湯姆與哈克的音樂會,你會有一場好夢。因為他們的音樂太舒服了!年紀不輕的二匹狼,在花蓮自在的生活,愉快的寫歌,放輕鬆的唱給你聽。

在花蓮,晚上聽一場小小演唱會,回家睡好覺,平凡日子的好處,就是這樣啊!二匹狼唱給你聽。

 

 

活動二《璞石咖啡館》____大學小革命之【一小步工作坊】

主講/大學小革命工作團隊

時間:3/19(六)1:00pm-4:00pm

地點:璞石咖啡館藝文空間(花蓮市明禮路8號3F)

電話:(03)833-2429

跨出腳往前,就算一步。

第一步像是實驗,充滿探索與不確定。

為腦中的想法,跨出可能的一小步,離開現狀一點點 ,一起溫柔地改變這個世界。

「大學小革命」計畫,是教育部推動的一個很有意思的計畫,鼓勵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培育「對未來的想像、關懷與行動能力」。

由政大創意實驗室師生共同組成的「大學小革命工作團隊」,到各地鼓吹大專院校來寫動腦筋爭取這項計畫,搞一場「大學小革命」,3/19他們將到花蓮與大專生介紹這個計畫,到底有意思在哪裡?

「大學小革命工作團隊」既然是要鼓吹「對未來的想像、關懷與行動能力」,這場說明會當然也不會是你想的「理所當然」的正經八百說明會…(聽到這裡,應該已經被我搞迷糊了吧?)

簡單說,就是要與你玩一些遊戲,你可以由此測試一下自己的創意、靈感、想像力有多廣多大,若玩得盡興,你就一定會想要爭取到「大學小革命」計畫,在大學生活中,實現一次創意的冒險!(還是聽沒懂?但仍有好奇心?來報名參加就對了!)

遊戲一

自由書寫,用書寫練習自由。抓住那些不經意地東西,開始一個跟自己有關的實驗。練習傾聽和分享,讓文字轉化、組合成你所熟悉卻又陌生的一小步。

遊戲二

自由繪圖,以繪圖親近自由。一種簡單又深刻的畫圖方式,不需要任何技法。能發現自己,鬆動僵硬的腦袋,用蠟筆,用最原始的方式,畫出心中的第一步。

●請攜帶1)你喜歡用來寫字的筆、2)可以撕下內頁的筆記本或幾張紙、3)一盒彩色黑白都有的粉蠟筆、4)一顆有點疲憊但愉悅的心;並請穿著能隨意玩耍的衣服。

●參加者須為大專院校師生,每場限30人,請上網報名www.creativelab.nccu.edu.tw/wildcampus.htm,如有問題請洽02-29393091分機62604

●主辦單位:教育部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領航子計畫 大學小革命辦公室

●活動網頁: www.creativelab.nccu.edu.tw/wildcampus.htm 或Facebook搜尋大學小革命


帶子郎碎碎念

最近我真的很振作,每天早上與苦力金主一起送小孩上學後,到花中旁的運動場跑步。昨天跑四圈!如果你知道,大學時我第一次跑四百公尺一圈就吐了,你應該會瞭解我心中的感動吧!

花中旁的運動場,跑到這一邊看太平洋,跑到另一邊看中央山脈,抬頭是遼闊天空,這款五星級的運動場,讓人心裡會很感動到想笑。

花中的另一邊,是室內健身房,應該也是全國數一數二的五星級健身房,因為可以一邊跑步一邊眺望太平洋。但我更喜歡在運動場上跑,感覺得到風、暖暖的陽光或冷冷的空氣。

高中時我還曾被人取笑走路會軟弱搖晃,以前在台北認識我的人,若聽到花蓮的鄉親說我「活力像一頭牛」,絕對會以為認錯人了。

「半年後我應該可以跑十圈吧!」昨天跑完,我開心地算給苦力金主聽,每個月增加一圈,半年後我就有跑十圈的實力了。

苦力金主看也不看我一眼,「你跑這麼多幹甚麼?」

說的也是…得意洋洋的夢想,多半是沒有意義的。

繼續跑就是囉!

聽說跑步會讓人心情舒暢,難怪生物金牌廖老師都叫學生有壓力時去跑步。

你也可以試試,也祝你健康開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