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生活與工作的熱情-璞石咖啡館 & O’rip工作室 藝文好玩事

Dear︰

前幾天朋友寄給我一部關於八個歐洲國家裡十個生態社區紀錄片的訊息,我很喜歡,轉給會有興趣的朋友們。第二天我的夥伴說:這就是妳說要幫忙「樸門部落」宣傳1/7(周五)在碧雲莊活動中心播放的片子啊。

哈哈,我確定這是個好片子,歡迎參加!

還有二個邀請

1/2(日)與O’rip一起去豐田玩耍吧!

1/16(日)到「小一點洋行」學一招烘焙小手藝,最適合搭配咖啡與茶的水果蛋糕,暖暖雙手與犒賞味蕾吧!

祝 開心

帶子郎

 

Part1 《全新的我們/ A New We 中文版》___紀錄片放映與導演分享

預告片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XW12-9baA&feature=player_embedded%EF%BB%BF

時間:1/7(日)7:00pm-9:00pm

地點:花蓮市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 (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費用:免費(歡迎贊助)

主辦單位:花蓮樸門部落 /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全新的我們》詳盡的呈現出,人們如何透過生態村模式,和大自然和諧共處。並且把當今最重要的議題—社區生活、地球和後代子孫的未來,做了最好的詮釋!──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為了採訪並拍攝許多成型多年的生態社區,奧地利紀錄製片人史蒂芬‧沃夫(Stefan Wolf)和他的團隊在歐洲旅行了將近一年。他的目的是將生態社區所呈現的生活多元性,並把永續、自然、和諧與快樂的生活方式,介紹給世人。

在這部影片當中,生態村所呈現出來的生活多元面向,為地球上的人類和所有生物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希望。生態村不受社會經濟壓力的驅使,不一味符合社會的期待,帶領我們向前的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力、願景、彼此尊重以及互助的精神。從這10個生態社區中,我們再一次的驗證了人類是如何以其無限的生命力和創意,來解決當前世界上,所面臨到的社會、環境以及經濟危機等問題,並發展出一套全新共同居住的社區生活模式。

這部影片散播了無限的希望,啟發以及鼓舞著一個新的世界與全新的我們!

本片展示了八個國家中的十個生態社區:

德國/七本林登、童多福堡。匈牙利/奎師納谷村 。義大利/達慢活。瑞士/葛拉瑞絲歌堡。法國/波利諾貝。西班牙/神颯秀谷村、馬沓芬內羅。葡萄牙/塔美拉。加納利群島/芬卡提拉

官方網站:http://www.newwe.info/tw/

 

Part2 歡迎參加2011.1/2(日)小旅行__豐田人與你說豐田的好故事

O’rip遊走日__邀你一起體驗,o’rip說的花蓮生活

第一站:去五味屋體驗「一公斤的旅行」

第二站:廖老師家的田地去玩耍

第三站:碧蓮寺樹下,吃最道地的客家美味午餐

第四站:二選一都好玩

選擇1:往山邊路騎車晃蕩去
選擇2:琢玉也有另一種風景

五味屋的孩子都背了介紹詞,說到一半可能還是會害羞地跑掉,不過店裡的二手物商品,仍完完全全表達了他們—細心整理打包希望有人會喜歡的心情。

教導出幾位花蓮高中學生勇奪世界奧林匹亞生物金牌的廖美菊老師,這次要講解的是:為什麼一堆年輕人要到這裡當農夫,不灑農藥整天除草抓蟲,還樂此不疲。

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夥伴,先請社區媽媽用客家美食餵飽我們的胃,再用豐田的故事迷住我們的心。

愛趴趴走的去騎單車,生態解說員告訴你哪裡藏著豐饒的生態;愛動手的去琢玉工坊,邊做邊聽工坊主人說,台灣玉的傳奇。

玩夠了,日式屋前老鳳凰木下好好歇息喝杯咖啡,一不小心聽完咖啡館女主人的未來夢,又會燃起好多熱情…

費用與報名

大人450元,小學生350元(六歲以下免費)

費用內容/採菜體驗與解說、午餐、下午茶(第四站活動二選一,費用另計,現場付費,單車150元,琢玉400元)

報名方式/請至生活旅人工作室報名繳費(花蓮市明禮路8號2樓)10:00am~7:00pm(週一休),或電洽03-833-2429

預計活動時間

10:00am—5:00pm

 

Part3《小一點洋行》____水果蛋糕配咖啡的 烘焙課+冬日下午茶

烘焙課程__水果蛋糕教學

老師:南柔玲

一堂課學費200元(含材料,現場提供咖啡與茶)

時間:1/16(日)2:00-5:00pm

人數:18人(額滿為止)

上課與報名:小一點洋行(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璞石咖啡館對面,03-8326436)

曾經有三年的耶誕節前夕,我們都與南柔玲老師一起學習烘焙各式耶誕節糕點。這次來不及在耶誕節前邀請到南柔玲老師,可是冬天還是要吃甜甜的與喝熱熱的才幸福啊!所以我們請南柔玲老師教我們最適合在冬天搭配咖啡與茶的點心—水果蛋糕,蔓越莓、小藍莓、橘子皮…一人半條香透了的現烤蛋糕,當然要馬上切一塊來搭配咖啡與茶,大家一起享用。其它可以帶回去與親友繼續分享溫暖與甜蜜喔!

 

5 thoughts on “製造生活與工作的熱情-璞石咖啡館 & O’rip工作室 藝文好玩事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阿,年假都已經過了Orz
    工作室有一個我們自己設計的奇萊印章,
    如果有機會來花蓮的話,可以蓋一個做紀念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