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箱愛七逃

文/素敏

工作室的皮箱愛七逃活動開始了!


找到八個足夠有趣的行李箱就是一個好玩的過程,有個人的收藏,而這收藏常是別人不要撿回家當寶的,還有舊書鋪子張大哥20年前因緣際會收藏的陳鼓應教授父母的行李箱(鋁製的喔)。

 

行李箱到了商家,阿祥的店說:擺進去的東西要有意義,所以目前看見的是一雙跟著他八年跑遍好多國家的登山鞋,還有一條從西藏帶著祝福的紅頸繩。他還在努力想還有哪些東西可以放。生命中有意義的東西是不是太常被我們忽略了。記得請他講講放在皮箱內的東西的故事喔!

 

舊書鋪子張大哥說他要用文字來寫他收藏到這只鋁製行李箱的故事,可是寫了又改,寫了又改。我說不行再改啦!不然活動都要結束了。不愛旅行的他因為這個活動,竟然開始思考要不要出發去旅行這件事,我應該會說不要再想啦,出發就對啦!

 

青年民宿的雅蓁在活動開始前出國了一趟,開始後又出國了一趟,太過份啦!我請她把這次活動的行李箱打點有趣些,她開始唸:有一段時間我一定帶著衝浪板,一段時間帶著鼓,還有…還有…。哇!我說不管啦,妳一定寫些旅遊經驗分享,然後她又開始唸,我可以寫中南美那一段旅程,我可以寫最近去中國行李都被偷,我可以寫…。真正的太過份了!

 

自強夜市殼燒蝦的高大俠在活動行李箱裡裝了酒瓶蓋(真不知是不是當作這段期間的生意統計),乍看好像跟旅行沒有關係,然而這樣的裝置法也許讓人想起,在異鄉小酒館認識新朋友又或歇腳的片刻記憶。

 

還有小一點洋行的拖鞋故事,百艾的可愛抱枕,現在傷腦筋的是我們該如何把咖啡傳奇張大哥的旅行必帶–他最親愛的老婆…放到行李箱,…嗯…!!!

 

邀請你跟著皮箱的足跡七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