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 游智惟 講座前3天

靠近 游智惟 講座前3

(文/亞平)

忍住!忍住!有太多關於智惟的新鮮事可以說,為了讓你講座當天能出現,我得盡量少說點在講座舉行的前夕,來分享一件比較久遠的事。

忘了是怎樣的時機,我寫信請智惟推薦最喜歡的旅遊書並說明理由。他是這樣回覆我的:

我最喜歡的一本旅遊書是:算命先生告訴我:工作與命運的重整遊戲

旅行 重點在於那個 []

少了貼近當地的機會與距離

旅行變成了機場到機場 飯店到飯店 景點到景點間的交通轉換

那麼 旅行的感動便會消失無蹤了

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用不同的方向想事情

才能更了解真實的那一面

對的不見得是對的

錯的或者不是錯的

智惟

認識一個人有很多方法,包括看看他喜歡東西、聽他說的話

智惟推薦的這本書,我壓根兒沒聽過。正因為沒聽過,書名又這麼特別,我特地買來拜讀一番。

老實說,我還沒看完,不過可以先分享這個真實故事的主軸。

坦尚尼是一位記者,遊遍全世界。西元一九七六年有位香港的算命師跟他說:「一九九三年你絕對不可以搭飛機!一次都不可以!」當時的他打了個寒顫,但畢竟是十六年後才會發生的事,於是,算命師的叮嚀成一個遙遠的、且尚未決定的約會。終於,到了一九九二年歲末,坦尚尼不得不面對到底是要當個「迷信」的人乖乖聽話;還是當這是個玩笑,繼續在工作中飛來飛去。對記者來說,不坐飛機是困難的,甚至為此影響工作的進度。後來,坦尚尼告訴主管,他決定聽算命師的話,一整年不坐飛機。主管尊重他的意思,讓他用船、火車、公路各式各樣緩慢許多的方式取代飛行,通達世界各地。

坦尚尼度過有趣且豐富的一年,在沒有飛機的旅程中,他玩起另一個遊戲: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去拜訪當地有名望的、重要的、高竿的算命師,請他們算命並企圖從命運中獲得啟示。這本書的內容即記載著坦尚尼一九九三年沒有飛機的慢速旅程,還有他與各地算命師的相遇。

旅行中的冒險與挑戰,也包含自己是否願意改變。坦尚尼說,要不是算命先生的一席預言,他不會有這麼充實的一年。

世界的驚奇永遠存在,從不會因人們的猶豫或害怕而等待。準備好挑戰你的旅行觀點和勇氣嗎?星期六下午來璞石咖啡館見見你的旅行算命師吧!

3/28不見不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