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 游智惟 講座前5天

(文/亞平)

到處蹦蹦跳跳的智惟從不安於現狀,永遠在找新東西、迎向挑戰,像顆電池般帶勁兒。規畫講座初期,我跟他說:「我們有兩個共同點:都是射手座,也都在異地工作」

但我沒有他的冒險精神和沉穩,所以我問智惟:「為什麼你可以不停迎向挑戰的同時保有穩定的心?其間似乎有種難理解的反差。」

智惟的回答是,一尊觀音像。

聽過「自在嬉遊」這四個字就很難忘記,而這個名字是來自一座觀音。「自在,取自於『自在觀音』,半倚跏坐,隱隱沉靜的莊嚴中散發灑脫的優然態度。嬉遊,同西遊。世界上最偉大的旅行家玄奘法師,從中國長安出發,最後抵達印度,完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一次旅行。嬉遊自在希望藉由傳達這樣的旅遊精神,推廣半自助式的旅遊風氣。」

「發願度眾生,承受壓力卻依然自在。」從自在觀音的眼中,智惟看到了現今繁忙社會生活中,所有人應該用心學習的輕鬆自在。

我問智惟多久沒有去旅行?智惟的回答很妙:「我無時無刻不在旅行,你看我做的事就知道。」

的確,在我們了解自在嬉遊的同時,「老房子事務所」悄然成立,現在叫「老房子俱樂部」,辦電子刊物的行動正積極展開。

哈!開始有滿頭的問號了嗎?3/28智惟講給你聽!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