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月光太平洋 分享

月光太平洋 音樂Party  萬芳音樂搖擺 –海上音樂會分享 
地點:花蓮賞鯨碼頭,多羅滿賞鯨船上
音樂會時間:10/11、12(六、日)7:00pm-9:00pm
主辦單位: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
協辦單位:多羅滿賞鯨公司、花東文教基金會、璞石咖啡館、鹹豬肉樂團
 
昨天晚上(10/11)六點半,在花賞鯨碼頭邊,聚集了一群近八十人、來自台灣各地、甚至馬來西亞的朋友,等待在天黑後,同乘一艘駛向太平洋的船,伴著萬芳悠美的歌聲。這是台灣第一次在太平洋上舉辦的夜航音樂會,從花蓮出發。
 
這次的活動原本是預訂在中秋節前,但遇到了颱風,順延一個月,已經是東北季風漸強的秋天了,大夥兒仍是熱情的參與。
因為這樣的活動太吸引人了。
 
花蓮在地樂團[鹹豬肉樂團]主唱哈尼與他的好友阿傑是這次海上音樂會的吉它伴奏,我們在船上共渡的二個小時,輕輕隨太平洋的浪擺蕩,陶醉不已。
如此美好的一夜,我們不是要出去尋找鯨豚,而是要去尋找,在太平洋夜航舉辦創新活動的可能。
 
O’rip工作室二年多前開始出版免費的雙月刊,持續介紹有意思的花蓮各種人文與自然事物。因為真心努力,感動了很多人,飯店教父嚴長壽、龍應台…也因此成為O’rip的忘年之交,與許多的讀者一起,按著O’rip來花蓮旅行,認識花蓮。
 
O’rip近期更近一步的主動將報導的內容規畫成實際的小旅行或活動。由我們帶著大家一起去體驗有意思的花蓮。
 
今年夏天O’rip一期專題是夏夜活動,大家到花蓮總是問:晚上可以去哪兒呢?O’rip夥伴覺得花蓮的夏夜如此涼爽,實在需要有更有創意的活動發生。
於是有了「月光太平洋 音樂Party  萬芳音樂搖擺」的活動出現。
 
我們期待左岸太平洋,不只是一個美麗的詞句。
我們多數人,與海洋其實沒有應該要有的熟稔,從太平洋上看月圓星光,回頭瞧花蓮市點點燈火…說不定才會想起來,花蓮原是個海岸城市,而且,如此迷人。
 
超讚的萬芳,支持我們這玩法,成為第一次夜航音樂會的主角,讓「月光太平洋 音樂Party」還只是朋友間交頭接耳的傳說時,就賣掉一半的票了,而且真的沒多久,二天的門票就額滿了。有花蓮在地朋友、台北高雄各城市的朋友、有遠從馬來西亞的朋友、甚至平日超級忙碌的統一集團的徐重仁總經理夫妻,也在友人政大廣告系陳文玲教授的邀請下,參與了第一天的夜航音樂會。徐總經理說,這樣的活動需要有心的人繼續舉辦下去,讓更多人用如此美好的方事更多人用如此美好的方式認識花蓮,明白我們生活的土地是如此動人。
 
今天(10/12)才邀請記者在午后出航分享這次的活動,因為O’rip與萬芳期待第一次出航後,將最真實的感動與各位分享。
 
這是一場花蓮從來沒有過的音樂與海洋結合的饗宴,我想昨天晚上同在一艘船上的近八十位朋友都與我們有一樣的感受,當船從太平洋上回航入港的路上,大家都希望不要回航,繼續這美好的感動。
有人躺在船頭前、有人倚靠在船側…聆聽動人音樂,海洋如搖藍,萬芳的歌聲如此溫柔,我們都陶醉在其中。
 
這是在花蓮的太平洋上,是花蓮的賞鯨船,是我們的歌手與萬芳的合作,這樣的組合,其實不是真的很困難,這樣的享受不是非得到國外,這一切,都可以發生在我們生活的地方—-花蓮。

10 thoughts on “活動】月光太平洋 分享

  1. 我是參加 10/12 那場的…..
    感覺舒服嗎? 很舒服….
    感覺快樂嗎? 很快樂….

    參加了一場讓人很輕鬆很愉快的 Party….整個氛圍, 是我意料之外的….也讓我覺得從台北下來是很值得!! 也把第一次上船的緊張給沖消了~~

    要講缺點嘛…..萬芳的歌是少了點, 我想是時間不夠吧! 不過, 聽得不夠, 也就讓我更期待她的下一次演出!!

    這場 Party 輕鬆氣氛是主辦單位特意營造出來了吧? 我覺得啦!! 不會讓整場感覺很趕進度, 很急迫….我想, 這應該也是要我們來體會花蓮 “慢活" 的感覺吧!!

    今年七月來過一趟花蓮, 自行車之旅…."花蓮"是讓我知道"原來人和人之間還是會打招呼的, 會替陌生人加油"…我也把這種習慣帶回台北了……好愛自己這樣的改變!!…. 一腳一腳的踩過花蓮土地, 好好的享受花蓮的美, 真的好美好美!!

    回歸正題, 10/12那天晚上, 音響出狀況時, 萬芳清唱了一首"我願意", 聽了超感動的….我想她必定"非常願意"替船上的每一位付出當下的所有!!

    謝謝萬芳, 謝謝工作人員, 也謝謝那天在船上陪伴我的每一位有緣人!!

    喜歡

  2. 前天半夜凌晨一點半從台北回到花蓮,一上網收信就收到亞平公主的訊息,說部落格上有留言,看完之後我跟亞平 説:我們的支持者真的都好有水準喔,即使在給工作室意見的時候還是語帶鼓勵!
    在兩天的活動中,我真的都很緊張,真的是很怕自爽,活動後我聽見了好多鼓勵和讚美的言語,其實工作室也很想聽聽"哪裡該改善"的建言。星期天前往碼頭的時候,萬芳和經紀人在車上提醒了我,我們應該準備意見調查表,都是為了更好的未來的活動。
    真的可以更好,音響如果不要燒掉,啤酒如果可以早點賣以及夠多可以賣,如果有月光,如果浪可以更平讓我們出去更遠,如果回到岸上有好多的蠟燭來照的更亮,如果萬芳的歌聲永遠不要停(所以現在車上聽,工作室也還在聽),如果每個人都被感動了。
    我兩天都是帶著些許的緊張被感動啦,工作之餘還是有感動啦(還真的自爽)!感動除了那兩天的氛圍,感動聽眾們的投入,感動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感動萬芳和哈尼及阿傑,花蓮台北多次的往返彩排,看是沒排練的現場效果也是經過認真的彩排然後按照現場當下的脈絡一一舖呈出來,而且船上的每個人都是參與者。
    謝謝你們的留言啦,你們一定是很關心我們才會在第一時間寫下了你們想說的話,你們和我們一樣關心"花蓮可以如何更好玩,Orip可以如何更好"!請你們有經過工作室的時候,上來坐坐,語帶恐嚇的說:"來看你們有沒有更好"!呵呵,真的想你們上來走走啦!
    希望有更多的人上來逛部落格,留個隻字片語,你知道嗎?我們希望Orip能成為花蓮的寶,而你們,是我們的寶呢!

    喜歡

  3. 《給聽者 2:》
    也許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解讀吧?
    如果你很生氣的話,先跟您道歉。
    是我表達能力太差了!
    你提到『我不瞭解這為什麼叫不尊重?』
    是因為在我的解讀中,你的話語透露:
    你是否想要,要求表演者以什麼樣的方式演出?
    是這樣嗎?或是我誤會你的意思呢?
    可能你覺得這是應該的,這樣說似乎也沒什麼錯?
    而我的意見是表演者應該有自己的主觀意識。
    原意並非要批判你。
    在傳送上篇文章之前就預測到這種狀況,
    我應該要更小心用字的,得罪之處請見諒。

    我其實只是發出跟你一樣的另一種聲音,不代表主辦單位或者表演者或者任何人的立場,只代表同樣也是聽眾的我。

    對於你說的:『如果工作室只願意聽好的、讚美那當然也是可以,這樣的活動本來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就讓那些高雅有境界不在乎錢的上層人士趕來花蓮好好體驗一番吧!』

    1.你大概誤會工作室了‧‧‧‧
    2.所謂“高雅有境界不在乎錢的上層的人士”?,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出現在現場。至於我,只是發出跟你不同的想法和意見的庶民。可以稱為聽者3 。

    多說無益,不知道這樣的敘述是否適切?在你的理解中又是什麼樣?或許我也沒能很清楚懂得你說的,才會造成這種刀光劍影的文字往來,如果有冒犯之處就當作放屁吧!總歸一句,最初的想法就是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此而已。我們至少都說了各自想說的?

    《給工作室:》謝謝你們‧‧‧‧

    喜歡

  4. 我覺得你們都好棒啊!有你們的參與以及感想回饋,是我原本想不到的禮物,謝謝你們。
    我是O’rip的玉萍,昨天夥伴亞平上blog後便與夥伴們說了BLOG上有你們的留言,今天早上也收到萬芳經紀人的email,她與我說:我想這些聲音都是寶貴的建議,可以做以後舉辦活動的提醒…希望每一次的經驗,每一個朋友的建言,都讓我們有更多的傾聽與理解…每次的發生都是讓我們學習更謙卑 更成長…
    我原本回應經紀人說,明天O’rip開每週一會時會好好檢討並回應,但現在實在忍不住要先與你們說聲謝謝!
    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完美,所以才有進步的空間,但如果我們不自知、也沒有旁人提醒,要成長與進步會更不容易。你們與萬芳及經紀人,都是O’rip繼續成長的提醒者與動力。
    我初步有想幾個應該要再調整的部份,明天與夥伴們充份討論,並會在blog上與大家分享,若你們不棄嫌,很希望你們願意再給我們意見,讓未來的活動可以有更好的準備與呈現。
    你們的見意我們會通通提出來討論的
    也有人說,可以有更好更舒適的船嗎?我想,當初辦這活動就是希望可以為花蓮尋找到創新意的夜晚活動、為花蓮的業者增加可能的發展,所以應該會朝向如何在賞鯨船上設計更好的位置與空間。盡可能讓缺點變優點,才是最棒的。
    我也好想如當初設想的,在黃昏天將黑前出航,然後慢慢航向更遠的太平洋,靜靜入夜,看月圓星光…,所以未來一定要在初夏就辦活動,才有較長的白天、較平穩的海象,即使遇到颱風延期,也不致於延到初秋東北風來攪局…
    完美與不完美,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如經紀人說的…每次的發生都是讓我們學習更謙卑 更成長…再次謝謝大家的分享,O’rip會更盡心更虛心去辦每一場活動的,我們始終覺得,我們才是收穫最多的。等我們明天的討論也要與你們分享喔

    喜歡

  5. 很抱歉我上面第一則說了這麼重的話
    “騙錢"的字眼太重了,真的抱歉
    再此致上深深的歉意,這是一個不好的示範

    我必須還是要鼓勵主辦單位跟工作人員
    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整場下來,雖然節目內容不甚滿意
    但我必須感謝花蓮的海
    給我這麼悠閒的夜晚

    我想,下次會更好吧….加油!!

    喜歡

  6. 補尾句:覺得能夠開心、感動最重要的朋友所舉辦的。

    還有噢~境界並不是一定得需要設定在這樣的情境下才能夠被塑造的,如果你願意,三五好友在淡水海岸的月光波濤下朗誦詩歌也是很美,也可以很隨性自在,我就像喜歡這種一樣,也同樣喜歡那段船上的隨性時光。只是,如果文宣上有註明"萬芳精選,搖擺輕唱",但卻不是這樣,那購票者難道連事後提供意見的權力都沒有嗎?我不瞭解這為什麼叫不尊重?叫有錢的是老大?至少,工作室在文宣上的表達,就已經讓購票者產生期待,而造成落差了。
    如果工作室只願意聽好的、讚美那當然也是可以,這樣的活動本來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就讓那些高雅有境界不在乎錢的上層人士趕來花蓮好好體驗一番吧!

    喜歡

  7. 如果不尊重,就不會這麼長篇大論了,請看清楚長篇大論內除了你所認為的批判之外的語意。並且,畢竟在表演的當下,大家對表演者、對工作者都是抱持著尊重的,不過就像LOLO所言,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或許這樣的有特色活動,本來就是給看膩了尋常演唱表演,需要尋找特殊感動,對於錢反倒不這麼看重,覺得能夠開心、感動的朋友所舉辦的。

    喜歡

  8. 那兩天,我也在船上參予了音樂會,覺得聽眾1和2很可愛,他們勇敢的表達了“不同”的聲音,不同於一般萬芳死忠歌迷的全盤接收。個人對於這兩場音樂會仍抱持正面評價,不說誰辛不辛苦,光是立意的單純美好,就覺得很讚!聽眾1.和2.大概都很期盼能聽到一場精采的演出?所以相對的落差也很大。可能聽演出的經驗太多了,後來有新的領會,其實不管是表演者、主辦單位或是聽眾,都是想要些什麼,才促成了活動。但是在這之中,我們是不是能在決定自己的喜惡之前,多思考三分鐘,尊重對方的感受呢?而不是以付錢的就是老大,慣有的心態?這也是我在音樂會結束後自我的反省,和聽眾2分享。很多時候,都是各取所需。在不喜歡背後,我們是不是忽略了“對方的不喜歡”?為什麼要應觀眾要求呢?應了觀眾要求,表演者還是不是自己呢?我想藝術也是這樣的。記得某一年去聽福隆的海洋音樂祭,當時滿懷期待的去聽陳昇的演出,在觀眾和台上一片歡樂之中,自己卻覺得很失落,感覺好像來參加一場嘉年華會,群眾和表演者都像刻意在鏡頭前面表演什麼一樣,我在當中找不到絲毫的感動,然後便離開了。重點是我根本不了解,也不知道在那場域內在,到底什麼才是“真的跟隨音樂狂放”?後來我便很少參加這一類人潮洶湧的活動。只能帶著我的偏見,繼續尋找我要的感動和演出。知道批評的聲音可能也讓人更進步,說了這麼多也不是要來舌戰,只是希望在負面的聲音之下,相對的表達自己的肯定,至少讓她知道,還是有聲音希望她可以享受著隨性的權利,雖然我也不明白她到底有沒有很自在的完成這趟旅程?個人是還滿享受的,所以大聲的回答:很舒服!結束後的第二天,我問朋友,會不會覺得很混?她說:也太混了!我大笑了。
    我知道我要聽的不是CD,不是錄音室完美的聲音;但我從“不”知道,我會得到,拋擲在黑夜大海燈火前面對存在的機會,第二天歌真的很少、音效又出了問題,對於結束一下子有點難過,不過當天晚上離開後就釋懷了,知道得到一場不完美的演出,它在心裡某一個單位卻是完整的‧‧‧‧我們常常都在追求得不到的境界,誰能彌補遺憾?有些事情一定要經歷過,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沒有人能全身而退,我離題了嗎?是的,我離題了。現在要下船已經來不急了喔!萬事萬物都是這位大姊常講的『甘願』吧!「喜歡加喜歡等於“阿彌陀佛”!」到底是誰說出來的阿?太神奇了!大笑。不知道這個「喜歡加喜歡等於什麼」還要延燒多久?其實第二天我就厭煩了,跟對『海角七號』一樣厭煩。不管怎樣,我仍要帶著我的偏見繼續付錢,因為開心!而且錢沒了可以賺,很抱歉我無在讀冊!

    喜歡

  9. 我參加星期天晚上場,老實說,這也不是我期盼中的萬芳音樂會。本來期待著在波濤聲、月光下、海風吹拂中聆聽萬芳的歌,但那天晚上,有海風、有很棒的船、有很棒的阿傑吉他、有很棒的萬芳FM(感覺好像在聽萬芳的廣播)、有很棒的哈尼,但是萬芳的歌聲….太少了….
    整體而言太過隨性,比較像私人海上PARTY,雖然"喜歡+喜歡"很有趣也很好玩,讓人看著看著也忍不住笑開了,但我真的還是比較期待萬芳清揚嗓音飄揚在海風中的感覺,其間土匪唸詩、介紹海洋,我想取意是很好的,哈尼的歌聲的確也很棒,但我認為,想聽朗誦詩歌的話,我們會去參加詩歌會,想聽哈尼唱歌的話,我們會參加下禮拜的哈尼音樂會,如果想瞭解海洋,我們會去報名黑潮舉辦的海洋出航相關活動,而這是一個屬於萬芳的音樂Party,會願意參加的除了與主辦人相熟的朋友,也有不熟的,不熟的也是買了票參加的,而買票的原因,自然就是嚮往聆聽萬芳歌聲飄揚在海上的感覺。當然隨性、慢活是大家都認同且喜愛的屬於花蓮的生活步調,但既然文宣上的訴求焦點設定在萬芳在太平洋海上的音樂表演,那麼過度失焦難免會造成參與者的失落。
    這或許是主辦單位舉辦初衷與參與者的期待落差,不可否認的,過程中隨性感受確是很棒的,如果不是因為對於當初購票時懷抱著"徜徉在月光太平洋下,貼近萬芳的歌聲"期待落空的失望,我想其實這也是一趟挺浪漫的旅程,只是老實說,如果是這樣,那我還願不願意花一千四,這筆對平常人家而言不算小的開銷去享受單純的慢活,聽吟詩、聽人訴說太平洋的種種、玩溫馨的喜歡加喜歡呢?這可能又是見仁見智的了,我也相信這並不是可以以金錢去衡量的,所以只談我個人的感受。先講介紹海洋又朗誦詩的土匪,對熟悉土匪性情、理想的好友而言,我相信一定很能夠感受這樣的美好氛圍,但對不熟悉土匪的我而言,他的朗誦不如我好友贈我的一首詩,並不是土匪朗誦的不好,他很棒,是一個熱情、感性、有理想的人,而是詩歌朗誦在情感上的渲染力本來就較難達到音樂可以到達的強度,而且重點是我跟他不熟,且對於海洋,本人除了擁有如文宣上"月光太平洋"那般浪漫的懷想外,老實說並無進一步瞭解的興趣。再來是哈尼,哈尼的歌聲真的很讚,沒有話說,老實說原本想去聽哈尼演唱的,由於現在呈現有些負氣的狀態,覺得在萬芳音樂會上已經聽夠了,所以再說吧…我相信這樣有才氣的人不會被埋沒的。
    我的意思不是要批評誰,我並不認為這是一個糟糕到無以復加的旅程,它很不錯!但身為一名參加者,我必須告訴你們,參加後的感覺是有失落的。
    另,還有一個小小的想法,關於慢活、關於遼闊的天空、關於大山大海,土生土長生活在其中的人,是不需要刻意凸顯、加強感受這種體驗的,並不是在地人就覺得不美好,而是以藍天大山為襯已是渾然天成的了,是生活中的一部份,自然而然的生活步調、自然而然的空間感,這或許是有些朋友包括我,對於所謂隨性、放鬆、慢活的體驗較無法感動的原因,這或許可以進一步思索對於活動主題設計與不同客源需求間的關係,不過,花蓮辦售票表演也是有困難的..人太少、會有興趣的太少..這很無奈..ㄟ…不知道會不會話太多…

    就是,降子嚕!看完我的說碎唸不要生氣喔!土匪跟哈尼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的,主辦單位也很辛苦,還是很謝謝你們,還是很喜歡樸石跟工作室的質感,只是下次有活動,我想我會先問的很清楚,才決定要不要買票吧,畢竟是窮學生啊!

    結束。

    喜歡

  10. 我參加星期六晚上的那場
    老實說,非常失望
    好像沒有排練過
    萬芳整場一直在說"接下來我們要唱什麼…"
    當場才在翻譜找歌
    還有講話太多
    還有萬芳一直叫哈尼唱
    我們買票是要聽萬芳唱好不
    失望,真的失望
    感覺被騙錢

    喜歡

發表迴響

